TrafalgarFon

纺夏结婚公证人
混乱邪恶

【纺夏】生命之书

*纺夏cp向 实际上不明显
*世界设定参考电影 生命之书,有魔改介意慎
*通篇都是不知所云的碎碎念

人只要还被铭记着,就会永远存在。
铭记之地和生命之地的交界处有一个小小的图书馆。虽说是图书馆,实际上却只有一本藏书,管理员青叶纺的职责就是看管这本生命之书,日复一日地重复着检查书页的枯燥工作。
仿佛停滞的一个人的工作时间不知道过去了多久,直到——在某次整理的时候,从书页旁边的角落里捡到了一只幼猫。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猫咪有着漂亮的红色皮毛,成长得似乎也比普通猫咪要慢得多。小动物的睡眠时间总是不够,并且似乎格外钟意纺的帽子,以至于纺不得不放弃了帽子的所有权——司书的日常工作除了整理生命之书之外就这么又多出了照顾小猫这项任务。
“你能一直陪着我真是太好了呢~虽然现在说有点早……就算你死了我也会像记住大家一样记住你的,要是能记得从铭记之地回来找我玩就更好了♪”纺抚摸着卷成一圈睡觉的猫的毛皮,自言自语着并没有注意到猫咪不耐烦到抖动频率越来越高的耳朵。
“再说没用的话就让前辈直接去遗忘之地啊a?”
“不要说这么恐怖的话嘛……?刚刚是,猫在说话吗?”下意识地接了话才突然意识到有哪里不对,纺一个后退撞到了书桌的桌角带翻了它,差点被没盖好盖子洒出来的墨水溅了一身。
猫咪像是早就预见了这样的结果一样眯起眼转过头去不忍直视他的惨状,无可奈何地开口回答。
“是我o,明明是应该见多识广的生命之书的司书人,需要这样大惊小怪吗a?”
“啊哈哈,本来以为只是生命之地跑过来的普通猫咪,没想到是妖精所以太吃惊了呢……对了,还不知道要怎么称呼你呢?”
猫咪轻车熟路地跳到纺的帽子上窝了起来,良久才轻飘飘丢下一句“叫我夏目就好了”。
自从知道了夏目可以和自己交流之后,纺打开的话匣子就关不上了,时不时就会和夏目说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虽然大多数时候猫咪只是不给面子地把头埋了起来,偶尔倒也会赏脸聊上几句。
“夏目君,你记得我把笔放在哪里了吗?明明刚才还看见的……”
“是前辈自己刚刚放在桌子上的e。”夏目抬起尾巴指了指桌子的方向,“天天都在记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把脑子弄坏了吧a。”
“好过分啊,这可不是什么奇怪的东西,忘掉的话这些人都会消失的……啊,找到了,谢谢你♪”
纺拿起桌上的笔,在长长的羊皮卷上又写了些什么。
“……那是什么东西,名字i?”夏目不知道什么时候从书架顶端跳了下来,难得颇有兴趣地用爪子拨拉着纺手中的羊皮卷。
“因为是很重要的东西所以不能玩哦夏目君,唔,想要玩具的话需要我去找个毛线团吗?”
纺一边苦笑着回应夏目“不要把我当成宠物猫”的抗议顺着他的毛,一边解释着。
“因为被遗忘的话太可怜了……就想试试如果由我记下生命之书里那些快要被忘记了的人的话能不能帮他们留在铭记之地,看样子就算被我这种家伙记住也可以,真是太好了♪”
“……这就是你所希望的事i?那些人会因为这样而感谢你吗a?”
夏目的语气突然变得尖刻起来,直直地盯着纺的眼睛。
“自以为是地做着认为是‘拯救’的伟大的事情,但是他们真的需要你的拯救吗?”
“跟我来,亲眼看看吧。”
纺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眼前的景色已经变化了。人间的喧闹繁华和铭记之地的永恒极乐扭曲成光怪陆离的色带迅速滑向身后,最后出现在面前的是灰暗寂静的一片土地——就像是一切都静止凝固了一样。
在铭记之地像是生者一样生活着的亡者们像是真正的尸体一样一动不动,花纹繁复的骨架灰败暗淡,夏目从纺的肩膀上跳了下来,纺正想问什么,却看到猫咪化作了人类少年的体,他接触到的亡者们瞬间燃烧起来化作尘埃散去。空气中仿佛凝结成实体的厚重“死亡”气息被他的动作带动了似乎有些流动起来,但很快便恢复了原本的死寂。
“刚才那些人……去哪里了?”纺有些不知所措,顿了顿还是把心中的疑问提了出来。
“消失了。就算是亡者之日也不能返回人间,在铭记之地也不能被找到,他们的灵魂永远不会再出现在这个世界上——这里就是遗忘之地i。”夏目难得认真地解释着,“前辈就任司书这么久,却一次也没有来这边看过吧a。”
“啊哈哈……好像的确是这样呢,好奇怪啊。”
然而纺清楚自己从未来过这里的原因比起“忘记了”更像是“在逃避”。人间的故事不可能永远圆满,为了让大多数人幸福,总会有少部分人被牺牲,甚至连名字也无法留下被所有人遗忘,虽然自己一直努力试图记住那些快要被忘记的人,但是自己在做的事是多么徒劳自己也是最明白的——被遗忘的人是数也数不清的,只能在遗忘之地静静地迎来终焉。
“别装作一副什么也不明白的样子了e,你也都明白的吧a?”夏目叹了口气,故意压低了声音,“我可是遗忘之地所有不想消失又没被拯救的恶灵化作的妖魔哦o?这么久以来一直在前辈的身边诅咒u……前辈最近变得运气不好,噩梦也变多了吧a?”
“诶~比起那样,说实话最近睡得倒是比以前安稳多了……好痛!不要打我的头啊夏目君……”纺显然没把夏目的话当真,然后理所当然地被狠狠地一拳打在头上。
“的确是骗人的就是了e……虽然是遗忘之地的妖魔这点没有骗人n。嘁,区区前辈偏偏在这种地方格外敏锐i。”夏目没好气地扭过头去,指了指远处在缓缓移动的几具亡骸,“那些,就是前辈你拼命记住的家伙们现在的样子i。你真的觉得这样值得吗a?”
“没能把他们好好地记住,果然我还是不行啊,不过总觉得非得帮他们做些什么才行,只有他们被遗忘也太不幸了……”
“……所以说前辈没必要做这种事啊a。”夏目的语气难得柔软下来,向着远方踽踽独行的骸骨挥了挥手,那具骸骨便如释重负地消散了,“不要抢了我本来的工作o。对于活着的时候就已经非常痛苦的人,比起被好心的司书记住苟延残喘地活在世界上,就这么消散掉才是最好的归宿u。”
“夺走人们存在的魔女这种恶役也有存在的理由吧a?本来想直接把前辈干掉,不过没有司书来照看生命之书的话我可就是彻彻底底的恶人角色了,那样太麻烦了还是算了吧a。”
纺还是第一次向这方面思考,努力思索了很久还是带着歉意开了口。
“抱歉啊夏目君……虽然干涉你的工作不好,还是有很多人是不愿意被遗忘的,能帮上忙的时候我还是想帮忙呢……”
“好了,早就知道前辈给自己找麻烦的能力是世界第一i。不愿意接受你的帮助的亡灵的名字我直接从你的名单里划掉就是了e。”夏目干脆地从纺手机把那卷羊皮卷拿了过来,划掉了上面差不多一半的名字,“因为前辈一个人做不了这么复杂的事情,所以我才会帮忙的啊a?并不是想一直和你在一起生活之类的e。”
纺愣了愣,随即了然地笑了出来。
“以后也能和夏目君一直住在一起吗?太好了,因为两个人一起的话会很开心呢~”
“住口。”
把长度少了一半的羊皮卷塞回纺手里,夏目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看好了,这可是遗忘之地难得一见的盛大祭典n。”
无数亡骸燃烧了起来照亮了遗忘之地的永夜,本应该消散的暗淡亡骸化作了发出温柔光芒的万寿菊花瓣,架起了一座长长的桥。两侧象征着生者的烛光微弱而坚定地亮着,隐约可以看到彼端是铭记之地边境那个小小的图书馆。
“愣着干什么,在这里还没待够吗a。赶紧一起回去吧a?”
走了两步却发现纺还愣在原地,夏目自然地伸出了手。
“啊,因为太美了一下子看出神了,抱歉♪”纺回过神笑了出来,握住了那只朝自己伸出的手。
“是啊,一起回家吧。”

评论

热度(26)